关爱成年人健康研究室,一个文画手的脑洞聚集处

【德哈】校园三十题(上)

1 春秋季入学式
「I'm Malfoy,Draco Malfoy.」
淡金发的小纯血贵族站在霍格沃茨大门的阶梯上向黑发碧眼的救世主伸出双手。这一幕记录了德拉科毕生以来的各种第一次,第一次由衷主动地发出友好信号,第一次被黑发碧眼救世主拒绝,第一次深感到父亲卢斯福对红发韦斯莱的厌恶,也是第一次与哈利开展相爱相嫌弃与厌恶的幼稚行为。

2 第一次打招呼
德拉科一脸耐烦的展开双手站在小矮凳上,施展了魔法的卷尺不断地记录着小巫师身体每个地方的具体尺寸。
再一次对不安分的卷尺作出个不优雅的白眼后,小巫师发现了一个身影在门口冒出一颗带着旧眼镜的黑发头颅。等到头颅把他身体也挤进店内后,重新把注意力当回到那个不安分的卷尺上。
「E..excuse me?请问这里能订做霍格沃茨的制服吗?」身后发出了一把微弱的声音,德拉科心想,倒霉的家伙显然是在店内找不到负责人所以才找到他这个也跟着倒霉的家伙。
「Yes,obviously.但现在很显然它在为我服务,所以,请你稍等一下。」德拉科没有转过头看对方一眼,但他还是充分的在表现自己优雅懂礼的一面。
「Oh,yes.当然。」黑发的小可怜进门后只看到了一个身形相似却有着淡金发的人伸开手背对着自己,他想着这也许是未来的新同学?正当他思考着要不要进一步打招呼后就发现了那疯狂摆动的卷尺,被吓了一跳后连忙表示自己可以等待一下。
镜子旁边的门帘被拉开,走出一位微胖的黄袍女士。「亲爱的,是来订做校袍的吗?真抱歉没有第一时间出来迎接你。你可以站在另一张小矮凳上,只要另一位量身结束了我们就能开始了,在这之前也许你们能先交流一下感情?」说着胖女士用魔杖指挥着布匹从远处飘落到工作台上。
黑发小可爱走到另一张小矮凳前,鼓足勇气试图开头打招呼「你好——」
「我已经量身结束了,可以轮到你了,再见。」淡金发的小孩在他发声前已经开头说道,转身走下小矮凳,对胖女士行点头礼,「麻烦请直接寄到庄园里,账单我父亲会给您的。」
淡金发的小孩没有等回复,也没有转身看黑发小男孩一眼,自顾自的开门离开了。黑发小可怜懊恼了一下,他应该早点开口的,毕竟这是他见到的第一个同龄人,也许以后会是同一个院校呢!
不过现在即使没有聊上话,但也许以后在学校会是朋友呀。黑发小男孩这样安慰着自己。

3 成为并排邻桌
「那该死的韦斯莱吃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长得那么胖,就像一头猪!都挡住我看疤头了!」德拉科用着死亡视线盯着旁边桌子的韦斯莱。
「我靠,那该死的臭白貂怎么总盯着我看!是想打架吗!可我答应了赫敏好好听课的啊啊啊。哈利你快看过来一眼,这只白貂好烦人啊。好想打他啊。」罗恩坐立不安的不停握紧放松羽毛笔,不动声色地用左胳膊示意哈利。
「哎呀,罗恩你别动我了!马尔福想干嘛就给他干嘛咯,对你又没实质影响。这节课可是黑蝙蝠上的,他一定会用盯着我找我麻烦的。」哈利躲过罗恩的胳膊,一直低头假装认真的写笔记,心虚的抬头看向斯内普教授。
——果不其然,台上的教授在讲课的同时一直盯着哈利看,即使口中讲出的是狼人验证方法,可哈利从他眼中看出了不止一句只针对他毒舌话。
德拉科瞪人未成,勾人失败,最终使出了斯莱特林的告白神器——纸鹤【垮了垮了整句都垮了】
德拉科用眼神骚扰哈利的方法失败了,尽管如此他也没有放弃过要找哈利茬的初衷。于是他公然在斯内普的课堂上【重点】画了一张哈利【重点】折成纸鹤【重点】施加点魔法吹去【重点】哈利的桌子上。
课后,蛇窖里出现了一位一只胳膊被吊着另一只手不停在罚抄院训的淡金发斯莱特林。

(这段写完我才想起来纸鹤那一幕是赫敏坐在哈利旁边,而我又懒得改!)

4 成为前后邻桌
「Mr.Potter为什么在这周你可以迟到了五次?」麦格教授挂着一副小圆镜框,严肃的看向衣冠不整头发支凌乱翘的哈利,「请您课后来我办公室一趟好好解释一下。」
德拉科转头看向满脸崩溃的救世主,作出个不屑的表情,得到了哈利一个满腔热血的中指。

5 上课打盹
「伙计,你还好吗?」在哈利又一次忍不住把头摔在桌上的时候,罗恩担忧的看向他,「伙计你昨晚究竟有多晚睡啊。」
哈利打了个哈欠摆摆手,心想昨晚鼻涕虫用摄魂术折磨到他几点就是几点睡了,看了一眼台上精神抖擞的讲课的斯内普教授,哈利表示他精神要崩溃了。
就在哈利摆好姿势又准备摔桌子的时候,相隔两张桌子远的德拉科突然举手大声说,「报告,教授,波特他上课睡觉。」
哈利猛然清醒过来,看着一道黑浪冲着自己过来,表示他简直要给马尔福跪了。

6 传纸条
斯莱特林表示,纸条只是麻瓜才会传的东西,他们要传就只传巫师的东西!
——会飞的纸鹤

7 一起吃午饭
午餐时间,霍格沃茨又一次开始丰盛的午餐。
「你们说,这算四个院校一起吃午饭吗?」

8 一起打扫卫生
「凭什么我要跟波特/马尔福一起做劳动服务!!!」x2
「就凭你们两个公然在学校走廊放肆吵架。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各扣五十分。」

9 一起放学
「哈利快点!不然赶不上特快专车了!」罗恩一手拿着赫敏与他的行李的一手护着赫敏,两人一起挤进列车的通道,还不忘大声的对跟在身后的哈利说。
哈利拿着随身行李,一脸冷漠的看着前面的好友为好友兼女友两身份合并的赫敏开路,仿佛赫敏是个极其需要爱护娇弱女子,却完全忽略他这个其实比赫敏还娇小更需要被开路的好友。
「麻烦让一下好吗?」隔壁的车门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哈利退出去把头探向那道门,看到淡金发的马尔福一脸高傲一脸我不高兴我要发脾气了的样子,然后前面的人居然就也这样默默开了一条通道给马尔福!
哈利看了一眼罗恩依旧顽强的为女友开路却始终没有一条明显无阻的通道,又看了一眼被马尔福用眼神打开的通道,果断的抛弃罗恩跑到另一扇门去。
开玩笑,马尔福开的通道值钱多了。马尔福特意为我开路,这件事我能吹一年!

10 体育课
「罗恩,你是不是长肉了,肚子摸上去软软的。」只有三人组的休息室里,赫敏突然说了一句话。在罗恩惊恐的眼神下,赫敏破天荒的伸手掐了一把。最后定下结论——「你该运动一下了。」
「说真的,兄弟,你觉得霍洛沃茨里面有时间给我运动吗?」被女友勒令一个星期内减了肚子多出来的肉的罗恩向自己的好兄弟求助,「除了一年级的飞行课,以及每年的魁地奇杯,我真的想不到我们还有什么时间去运动的。这又不像麻瓜学校的体育课!」

11 帮老师搬试卷
德拉科和哈利又一次的在走廊上被抓到大声喧哗及辱骂对方,严厉的格兰芬多女教授又一次不得不扣掉双方学院五十分以及处以又一次双人劳动服务。
「Mr.Potter,你的劳动服务内容是帮Mr.Malfoy整理他批改好的试卷。」女教授看着办公桌前衣冠不整的两人,很显然他们在来办公室前又经历了一次幼稚的决斗。「两位都明白了吗?」
「为什么是他批改!这是格兰芬多的卷子,斯莱特林会因此把我们的卷子改的一塌胡涂的。」哈利如无意外的发出不满。
「就凭我的理论成绩比你的好。」德拉科没等教授开口就回答了哈利的质疑。「至于我会不会像你说的那样,我会有所保留的。」说着向对方扯出一个堪称完美的微笑。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微笑,回想起自己的理论成绩的确不如实战成绩好,忍不住的为自己点个蜡。
好吧,我还是搬卷子吧——也许我还能偷偷修改一下卷子呢!
默默的又为自己点个赞后,哈利面无表情的默认了。

12 受伤被送入医务室
「该死的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我的医疗室不是专门为你们决斗后的康复而准备的!」霍洛沃茨的医疗室里传来一声巨大的吼叫「要是你们两个再一次只是因为那该死无聊的斗嘴而受伤,这里不欢迎你们!」

13 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带伞
「下雨了为什么没有人打伞?是个傻子吗?」格兰芬多三人组下课后靠在钟楼玻璃旁聊天,哈利透过钟表看向下方突然问。
「你在说什么?下雨了吗?谁不打伞?」赫敏听到了哈利的疑问,和男友罗恩一起挤过来看,「欧,马尔福。这很正常,哈利,雨伞是麻瓜发明的,一个以纯血著称的魔法家族是不会用的,不过你说的对,下雨不打伞确实是个傻子。」看了一眼评价了一下马尔福愚蠢的行为后又退出去。
「嗯?赫敏你说什么啊,伞是什么来的?麻瓜发明的东西?为什么下雨了就要打伞?一个避水咒就能解决的问题,多简单!」罗恩盯着下面慢悠悠走向城堡的淡金斯莱特林,「不过下雨了还要出去走真的就是个傻子了,你们说是吗?……呃怎么了?」一回头就看到两个好友半眯着眼危险的看着自己,一脸不解的问,「我说错什么了吗?」

14 借笔记
「赫敏敏敏敏敏敏!」从远处传来了救世主绝望的颤音,「Help me!」
赫敏翻了个白眼合上手中的大部头,对上冲过来的救世主好友求助的眼神,「我知道你想说什么,and我的回答是NO WAY!你该自己学会做作业!自己去翻书找答案,不然你永远不会,斯内普教授是不会放过你的。」
「再见。」赫敏带着他的大部头离开图书馆,「by the way,你的音量最好小一点,已经有人在盯着你了。」
哈利绝望的把头锤在桌子上,在心底里默默的为自己的魔药成绩点蜡。
突然感觉自己身边有人在,哈利立刻抬头张望,却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但桌上却出现了一本墨绿色的笔记本,右下角用金烫出一个大写字母D,以及上面贴着一张小纸条「USE IT」
哈利看着突然出现的笔记本,小心翼翼的打开它——希望它不是又一本有伏地魔魂片的黑魔法物品。
「嗷!」
「图书馆禁止喧哗!!!」
哈利开心的抱着笔记本顶着吼叫冲出了图书馆。嗷不管是谁总之先谢谢啦!
有这本魔药笔记写论文斯内普也不会揪着我不放啦!哎嘿。
图书馆内另一道通道的自习桌,德拉科托着腮漫不经心的说了句,「愚蠢的格兰芬多。」

15 一起写作业(有马尔福龙族血统设定)
格兰芬多宿舍
「哈利,说真的,你能不能下一次早点写完作业,哈~连罗恩也比你早两天写完作业了。」赫敏打着哈欠批评眼前这个狂补作业的黑发救世主。「我敢打包票,你是最后一个开始写作业的人。」
斯莱特林宿舍
「真难得,德拉科你居然这么晚还在写作业。」布莱特打着哈欠惊讶的看着在公众休息室里写作业的淡金发男孩。
「也许我能更正一下,我不是‘还在’写作业,而是‘刚开始’写作业?你知道总会有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去影响我的计划。」德拉科有条理性的写着自己的作业同时回答布莱特的问题。
「例如你们家那令人惊讶的血统?或者说那个格兰芬多的救世主?」布莱特意有所指。
「一些事情也许彼此心知就可以了。」德拉科瞟了眼布莱特露出一个奸诈的微笑。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ter Ego | Powered by LOFTER